招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招生指南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1996年,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4个本科专业;拥有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和微生物学3个二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发酵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生物工程和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标准化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和4个内蒙古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近亿元,能够满足本、硕、博学生学习和科学研究的需求。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23人,研究生导师3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人,49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知名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

学院坚持以“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为核心,重视学风建设,本科生实行“导师制”教育管理模式。学院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全国和内蒙古自治区各类赛事中屡创佳绩。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持续攀高;考研率20%以上,其中50%输送到国内知名院校,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联系电话:学院办公室:0471-4311429  学生工作办公室:0471-4305061

 

 

生物技术(学制4年)

◆ 培养目标与要求:

培养掌握扎实的生物技术专业知识,具备从事生物技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等能力,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建立行业指导、校企联合、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以能力培养为导向,推行“生物技术+”和分段式导师制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 主要课程:

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植物生物技术、动物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生物技术综合训练和专业实践。

◆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生物技术相关的行业部门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

◆ 授予学位:理学学位

生物工程(学制4年)

◆ 培养目标与要求:

培养掌握生物工程专业知识和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适应经济社会的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普通生物学、工程制图、化工原理、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细胞工程、酶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分离工程、微生物工程综合实训、生物工厂综合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训练等。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生物工程相关行业部门,从事工艺设计与优化、新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生产、生物材料的检验与检疫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制药工程(学制4年)

◆ 培养目标与要求:

培养能在生物制药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和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建立以行业指导、校企联合、专业拓展、产学研融合和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使学生在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均有较高的提升。

◆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化工原理、基因工程、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药厂设备及车间设计、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生物技术制药、制药工程认识实习、制药工程生产实习和科技创新训练。

◆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生物医药及相关行业从事药物设计、开发、生产、检验和管理等工作。

◆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