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学于2010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28月建立,目前已经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等4个二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方向: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研究拟南芥、冰草和沙冬青等模式植物的抗逆信号转导,分离筛选干旱区特有资源植物的抗性和优良性状关键基因,并用于高抗或多抗转基因作物的培育;

资源微生物学与利用方向在特色乳品微生物、环境微生物及家畜病毒的分布、菌种建库、基因组学等方面展开系统研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动物发育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方向以内蒙古特色家畜为研究对象,开展家畜生殖细胞及早期胚胎的发育、克隆动物技术及动物转基因技术等生物技术应用于家畜的种质创新和繁殖的研究;

植物生理学方向以内蒙优势植物为主要对象,研究其根系生长发育、水分养分吸收运输规律、与产品质量形成的关系、对养分胁迫、病害、干旱等逆境的适应机理。

该学科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170多项,经费达5000多万。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00多篇,ISTP收录20多篇。成果先后获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三等奖3项。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