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科研动态】我院邀请张和平教授来院交流座谈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3:00,学院特别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以“科研团队建设与基金申请”为主题,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张和平教授所率领的科研团队在科研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   

会议在学院1102会议室举行,李国婧副院长主持,全体没有课的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张和平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发展历程:从最初在艰苦工作条件下寻求机会的摸索发展,到找准研究方向的定位,凭借着是对科研的执着追求与热忱;积极寻求发展,包括基金项目的支持、企业的支持等;积极谋求团队的协作发展。   

张和平教授着重介绍了团队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统一团队成员的思想在团队建设初期很艰难,但是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发展,团队成员最终意识到:每个人为团队的付出最终都能使自己受益。农业大学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特色,不适合每个教授都建设一个团队,要找准方向和切入点形成合力,以平台为支撑,团队协作共同发展,才能创造出更大更重要的成果。   

张和平教授告诫青年教师要多进实验室自己动手做实验,不要急功近利;找准方向要坚持,合作要多看对方的优点,团结才能实现共赢。   

最后,张和平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申报基金最好要有前期研究基础和团队支撑,基金申报中要注重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写作方法及其规范性。   

教师们就科研和基金申报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张和平教授积极交流。通过本次交流座谈,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张和平教授带来的满满的正能量、备受鼓舞,整个座谈会气氛愉快融洽。李国婧副院长对张和平教授来院进行科研经验交流与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并希望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能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张春林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