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内蒙古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作者:   时间:2008-04-12   点击数:

内蒙古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北京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于2004年6月开始在托克托工业园区投资建厂,主营产品为畜禽用饲料预混剂黄霉素。该公司生产的畜用药黄霉素生产技术由德国赫斯特公司引进。  

该公司现有八个单体建筑,分别为发酵车间、提炼车间、质检中心、空压车间、水处理车间、干煤棚、综合库、综合楼。2006年,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572万元,工业增加值1184万元,上缴税金20万元。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将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控股公司北京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以募集方式于1998年12月25成立的股份制有限公司,现有总股本3.9亿股,其中国有法人股2.7亿股,社会公众股1.2亿股。公司股票于1999年1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中牧股份,股票代码:600195。2004年11月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与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进行战略重组,组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中农发集团成为中牧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动物保健品、动物营养品为主导产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动物保健品生产企业。1999年8月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10月被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评为“中国动物保健品行业50强”,2002年12月被国家九部委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2年12月被饲料工业协会评为“饲料百强企业”。长期以来,中牧股份一直致力于新型、环保、安全、绿色的高科技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开发,努力为中国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牧股份在动物营养品行业,始终抢占饲料添加剂生产技术和市场两个制高点,不断开发技术含量高、性能可靠、安全高效的饲料预混剂产品,每年销售的复合维生素产品可为全行业配置饲料700多万吨,“华罗”品牌已成为我国畜牧饲料行业的知名品牌,2002年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中牧股份一直雄踞中国饲料百强企业前列。并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确保产品质量。  

中牧股份是我国目前生物制品产品品种最全、生产能力和产量最大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创新,目前中牧股份每年的动物疫苗生产量超过200亿羽头份,产品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中牧股份所属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已成为我国动物疫病防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禽流感灭活疫苗、猪链球菌病2型灭活疫苗的指定生产企业,在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治中,始终发挥着关键作用和主力军作用。近年来,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以及生产工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保证了产品质量和产品更新。口蹄疫合成肽疫苗获得农业部一类新兽药证书,液氮马立克氏病活疫苗(CVI988)、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活疫苗(NF8株)和猪伪狂犬病灭活苗等一批新产品获得农业部三类新兽药证书,猪伪狂犬病灭活疫苗和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活疫苗(NF8株)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7月,中牧股份以南京药械厂、郑州生物药厂出资与中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保山生物药厂、中国农业大学组建的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牧股份做强做大主业的重要举措。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乾元浩南京药械厂、乾元浩郑州生物药厂、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乾元浩北京中海生物药厂、乾元浩云南保山生物药厂已率先通过国家兽药GMP认证。  

兽药作为中牧股份着力开发的动物保健品,近年来在骨干项目的带动下,兽药产品不断取得突破,先后建成化学合成、发酵、中草药萃取三个兽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引进、开发并生产了黄霉素、氟苯尼考、替米考星等安全、高效、无残留、无公害的兽药类产品。其中氟苯尼考获得农业部二类新兽药证书,黄霉素预混剂、替米考星原料药及预混剂获得农业部三类新兽药证书。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