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信息学课程教学中OBE理念的贯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2024年3月21日上午,张文广院长和王玉珍副院长召集生物信息学课程教学团队就审核评估中的OBE理念如何实现这一问题进行研讨。

老师们就上课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了交流。目前生物信息学的开课情况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生物信息学必修课、以及其他学院生物信息学的选修课。目前该门课程32学时全部为理论课。由于本课程的实践性较强,所以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问题。

目前老师们遇到的问题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其他学院学生的生物学背景不足,导致课程教学过程中要有较长时间的生物学背景的铺垫。其次,学生对操作比较感兴趣,理论部分接受很难,就理论部分的考试成绩不理想。第三,不同的专业同学,他的感兴趣点不一样,比如说理学专业,他对算法比较感兴趣,对生物学中数据库以及应用兴趣不高。

就以上问题,王玉珍副院长指出,在新的教学培养方案制定之际,生物信息学的教学,尝试采取必修课、选修课两套教学大纲方案。选修课中采取模块化教学,生物学基础知识模块,教师科研反哺教学案例教学,学生实践作业模块,考核方式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张广院长建议,要在课程中搭建设好自己的框架。将自己最擅长的生物信息学案例融入其中,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基础之上,加强学生的获得感和课程学习的成就感。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