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课程思政总结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科楼4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程思政总结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副院长王玉珍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玉珍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她提出课程思政是学院工作的特色,也将成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亮点。

接下来,张星杰书记指出作为学校最早成立“课程思政工作坊”的学院,我们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三全育人”为理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她强调,要将课程思政推进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亮点工作,需从顶层设计出发,以点带面,集思广益,形成统一思路。

随后,各系教师代表依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张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实验教学中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她提出教师即“行走的思政”,通过实践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她的分享引起了在场教师的热烈讨论和共鸣,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王玉珍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提出从理论指导、具体做法、成效三个方面形成课程思政总结体系,并对本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本次会议为继续扎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蓄势赋能,也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开创了本科教育新局面。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