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师生举办免疫学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上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巩培,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教学办公室主任牧骑勒,动物生物技术系孟凡华老师及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生命科学大楼418室举办了题为“从教学微环境入手,提高免疫学课程育人效果”的汇报交流会。

王玉珍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刚刚结束的《免疫学》课程中采用的课堂教学创新手段和成果。她着眼于激发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生中构建促进学习的微环境,大胆地启用了12名学生助教。这12名助教分别带领团队成员在完成课前预习、拓展资料查找汇总、以及PPT制作等任务,每组均有机会在课堂上进行时长5分钟的汇报以展示本组的学习成果。除了保证大纲中的教学内容外,学生们还就免疫学领域中自己刚感兴趣的问题做了专题性学习和汇报。通过学生助教带学生的方式,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汇报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不光拓展了免疫学知识,在文献检索、信息整合、软件应用、公共演讲和团结协作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在整轮教学过程中,王玉珍老师向学生提供了新的教学工具如思维导图软件,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梳理、掌握知识。对于学生课下、及课堂上的表现,王玉珍老师都留下了许多影像资料,既增加了学生的仪式感,使他们更重视每一项学习任务、并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其中,也为未来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留下了珍贵的资料。这一系列的举措使翻转课堂的影响力得以充分发挥,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与会的其他教师也探讨了这些课堂教学创新手段为自己未来的教学工作带来的启发。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