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青年教师培养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下午5时,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在我院1102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讨论会,会议由系主任孟建宇老师主持。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我系两位新进教师王雅兰博士和郭慧玲博士的青年教师培养及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俩位新进教师主要是充实到发酵工程学科,因此对她们的培养趋向于生物工程方向,经过大家的讨论,田瑞华副教授为王雅兰博士的青年教师培养导师,陈有君教授为郭慧玲博士的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分别指导和安排新进教师的培养计划。

会议还讨论了我系教研亮点创新项目提升计划。在实践教学方面,将《微生物学实验》、《发酵工程实验》、《发酵产品分析》三门课程联系起来,将微生物的上游和下游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掌握相关操作技术,形成系统性。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为了培养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我们将借助发酵工程科研团队和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科研团队组建多个本科生创新团队,参与指导老师课题或者自拟感兴趣课题进行创新实践,以学院本科生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为实践平台,申请学院、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支持,或者由导师课题经费支持。完成的项目参加自治区“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或者将成果整理发表,切实提高我院本科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培养一批“知识结构强、实践动手能力强、社会竞争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专业科技人才。

C289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