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学校部门信息 >> 正文

学生处相关问题解答

日期:2017-04-18点击:

评选校级“三好学生”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评选校级“三好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我校学习满一学年的在册并注册(本科、专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参评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本班级前15%且无补考或重修课程。    

   3、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良好以上。    

   4、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参评学年内无违纪受处分记录。    

   5、参评学年所在宿舍至少达到达标宿舍要求。    

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文明健康的班风,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参评学年班级内无一人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    

   2、班级学风优良,纪律严明。全班学生学习勤奋,成绩良好,参评学年学习成绩不及格率低于学院同年级平均不及格率。    

   3、班级成员在宿舍内务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表现良好,班级学生所住主体宿舍至少达到“一星级”宿舍标准。    

    4、全班同学自觉坚持体育锻炼,95%以上的同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合格以上。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    

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凡符合毕业生资格审核条件在册的应届(本科、专科、高职)毕业生,均可参加当年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评选。    

(一)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强。    

   1、各学期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五年制的前九个学期、四年制的前七个学期、三年制的前五个学期)在本班级排名前20%。    

   2、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3、在校期间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校级荣誉称号之一一次以上(含一次)。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校期间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原则上均达到良好及以上水平。    

   5、在校期间无补考或重修课程。    

   6、在校期间无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志愿参加中央各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专门项目(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可以适度放宽上一条第三款第三、第四、第五项其中一项的条件。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    

   

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如何提前偿还    

   

   提前偿还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是指所借贷款在财政贴息期间的贷款,即学生仍在申请该项贷款时所在的高校和培养类别内就读或在还款期之前还清的毕业生。贷款学生的家庭经济得以改善,具备提前还贷的能力,并自愿提前偿还。具体还贷步骤如下:    

第一步 学生下载《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提前偿还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式三份(表格在学生工作处网站“下载专区资助”下载)。根据合同书填写《申请表》到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盖章。    

第二步 学生持审核盖章的《申请表》,到呼市工商银行新城支行(地点:鼓楼立交桥西约100米路南)办理还款手续,将款项以贷款学生本人名义存入指定账户,《中国工商银行现金存款凭条》上“交款人”处务必填写工大和学生姓名。    

存款账户具体为:收款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贷款管理中心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市新城支行    

账号:0602003009126400259    

第三步 学生持《中国工商银行现金存款凭条》、《申请表》(1份)到呼市工商银行新城支行3楼个贷中心,办理核减贷款手续。    

第四步 学生持《中国工商银行现金存款凭条》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交到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还款登记手续并领取贷款档案。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需要哪些申请些材料?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需要哪些申请些材料?    

答: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所需以下材料:    

1、《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表》(可在学工处助学贷款中心网站下载样表);    

2.本人长期身份证;    

3.贷款学生家长承诺书(可在学工处网站下载样表);    

4.家庭户口本首页及家长单页复印件;    

5.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盖章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经办银行及学生助学贷款开始办理的时间?    

经办银行及学生助学贷款开始办理的时间?    

   答:我校的学生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是国家开发银行,开始办理时间预计为10月底。    

国家助学贷款对象是哪些人?    

国家助学贷款对象是哪些人?    

  答:国家助学贷款对象为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生)、研究生、二学位学生。    

农大首页 | 学生处 | 招生就业处 | 教务处 | 校医院 | 校团委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