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新闻

我校第七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结束

日期:2016-06-07 17:57:45点击:

6月4日,我校第七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行。经过4个小时的汇报展示和评委对大赛相关数据、材料、队伍表现的综合评定,生命科学学院石俊庭、郭学学、刘艳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本届大赛从4月底开始,吸引了8个学院的近400名同学参与其中。经过初赛的生物化学知识笔试、复赛的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操作,4个学院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的自主实验设计操作汇报答辩环节,接受了生化知识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综合考评。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科研兴趣,我校从2010年开始举办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以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为原则,开展生动活泼的比赛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本届大赛在赛制上进行了改革:复赛环节增加了实验技能操作的竞赛项目,决赛由原来实验操作改为自主实验设计操作并作ppt汇报答辩,使比赛更具有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  

 

 

 

 

 

 

 

 

 

 

 

最新新闻
通    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