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生科院14生技S1,S2,S3班举办“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一学一做”的号召,使“一学一做”深入人心。生科院14生技S1、S2、S3班于5月17日下午4:30于南教301举办“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三个班的全体87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建霞发对此次活动的意义目的进行阐述。学习会播放了视频《开讲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演讲题为“做一个快乐的有责任的追梦者”,视频中提到梦想是什么?梦想其实象征着一种力量,是你平淡生活中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让你心甘情愿地为之奋斗终生。“你要想让自己真正的快乐,你必须追求极致”,薛教授说。因为只有追求极致才能取得成功,这位执着的追梦人在他50岁时,带领自己的团队继续向物理学的世界难题进攻。清华、北大作为中国最好的两个高等学府,常被人们拿来比较。现场还有一位来自北京大学的青年代表向薛教授提问,清华学生和北大学生有何不同?薛教授回答说,两个学校都是想用最好的师资和最好的条件,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可能稍有不同的是,清华大学的女生比例没有北京大学的高。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领会讲话精神,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会同学们收益颇丰、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下午6:30,本次学习会顺利结束。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响应了“一学一做”学习要求,又使同学们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不断成长历练,争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  

通讯员:朱嘉帅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