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为新生拨开迷雾—— 生科院召开2016级新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16级新生来到生科院已经近两个月了,然而大多数人过着忙碌,却又迷茫的生活。不明白自己在大学四年到底要去追寻什么,得到什么。 

为了让新生明确大学生活的奋斗方向,大一年级各班辅导员,邀请了我院13级,14级部分学长学姐为新生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和学习经历。 

此次经验交流会分两场进行,分别于生工、生科四个班举行。学姐学长们运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亲切地与同学们聊学习,话未来,令在场学生收获颇丰。 

就进入学生会的收获来说,黄忠学长表示,通过进入学生会他得到了很大锻炼,包括学会与老师、同学进行有效的沟通、在台上自如的表达、完整的组织一次活动等等。当谈及学习部分,学长学姐们纷纷表示大学里学习的重要性,在大学中,学习不仅是在学知识,也是在学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努力提高自学,查阅资料等综合能力。学长朱嘉帅还给大家分享了他每天早晨背英语,最终四六级逆袭的励志故事。他说,这段经历使他学会不顾周围人的眼光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关于课外活动,学姐们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丰富同学生活的同时也让能增长见识。学姐韩洋提到自己的大学第一次旅行,那是一种很独特的感受,她讲到,如果条件允许,同学们可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体味未知旅途的魅力,而她就是通过旅行找到了自己想待一辈子的城市。 

学姐学长们精彩的经验分享,使新生们脑海中理想大学生活的景象渐渐清晰,同时也懂得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的道理。 

通讯员:蒋俣荔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