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我校第八届生物化学技能实验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八届生物化学技能实验大赛决赛于新区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大赛由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哈达,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副主任讲师杜玲,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授魏建民,赵国芬,副教授王桂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万春出席并担任评委。

 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汇报展示,经评委对大赛相关数据、材料、选手表现的综合评定,最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妮、韩笑、邱桐宇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冠军。

 大赛经过八年的沉淀积累,赛制的不断创新和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吸引力与日俱增。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来自9个学院的近100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生物化学基础知识笔试、复赛实验操作考察,最终8支队伍过关斩将顺利挺进决赛。大赛组委会通过设置自主实验设计、操作及PPT汇报答辩3个环节,对参赛队员进行了生化知识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综合考评。最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妮等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冠军,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优秀奖2支队伍,同时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大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自主学习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及技术应用,培养了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既提高了生化实验操作基本技能,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单位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草原资源环境管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一等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汪妮   韩笑   邱桐宇

二等奖

兽医学院  蔡文慧 张慧敏 张凯团队

生命科学学院  王琨   白嵘   丁悦团队

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王月明 李晓琳 王洁琦  

生命科学学院     邓茹   胥洁   徐黄伟  

动物科学学院    卢泽宇 姜煜伟 周海涛

优秀奖

草原资源环境管理学院  王淑   赵恩殿 董慧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超   王钰雯 张丹阳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