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生科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第四期——“两提高 一降低 ”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激励学生积极探索,勤于思考,认真落实“两提高一降低”的要求,形成乐学,好学的优良学风。10月20日下午3:00,生科院科创部组织学生参观了我院周欢敏教授的动物克隆实验室。科创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同学们跟随实验室教师李璐的步伐,走进周教授的实验室,认真学习科研知识,领略科研精神。期间,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克隆技术的历史沿革和发展领域,激发学生对于克隆技术的好奇心,同时,在参观过程中,李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布局,实验仪器的各项性能以及团队的研究方向等。参观时,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不时提出相关问题,李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还有幸亲眼见到了克隆牛、克隆羊,纷纷用手机拍摄、记录动物的特征。 

此次活动通过让学生实地观察,实地了解,既增加了生物知识储备,也为将来的专业知识学习奠定兴趣与理论基础,更使我院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加深了对于科学的认识,为我院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激发了学生积极思考,勤奋学习,探寻生命奥妙的热情,为我院全面落实“两提高,一降低”,创建勤学、乐学的优良学风作出了贡献。 

下午4:00,我院第二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晗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