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就业充电,给未来加油——“两提高,一降低”主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两提高,一降低”的号召,并帮助大四学生解答有关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方面的问题,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生科院于10月28日上午9:30在生科楼418会议室开展了“为就业充电,给未来加油——两提高,一降低”主题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副研管员杨毅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培训会。 

活动伊始,杨毅老师就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困难的情况向大家作了说明,提醒大家了解当前情势,早做规划。接着,杨老师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以及面试经验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杨老师提到,在写简历时表明自己的能力很重要,要突出实习经历和参加社团的经历,让主管更快更有效的了解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另外,要在简历中强调自己的学习能力,表明参加工作后可以更快更好地学习和适应新的工作内容和本领,弥补大家所欠缺的工作经验。随后,杨老师说到,要大量运用数字来说明自己所得的奖项,使同学们的简历能够脱颖而出。在面试方面,不仅要多运用幽默的话语来增加面试官对学生的好感度,还要注意面试官的肢体语言及面部表情,及时对自己的讲话内容做出调整。 

培训会上,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询问他们对于面试是否有信心,对于自己的简历是否有了好规划布局。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提问,杨老师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上午11:00,此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使我院学生既认识到了自身就业准备阶段的缺点,也掌握了新的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方法,为自己的就业之路增添了助力,同时为我院落实“两提高,一降低”学风建设要求作出了贡献。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