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社会实践】生科院成功召开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院学子风采的最好平台。为确保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积极践行第二课堂理念,坚持以长才干做贡献为原则,引导广大青年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区情民情。7月13日下午,生科院于生科楼418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社会实践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地点是达茂旗和卓资旗下营。启动仪式伊始,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及实践工作相关部署安排进行强调,他表示团队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负责人指挥,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措施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充分发挥个人潜力,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启动仪式过程中,任书记要求社会实践志愿者收集达茂旗和卓资旗下营的资料,多多了解扶贫政策,低年级的实践者要多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学习。随后,生科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闫光因介绍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安排情况。启动仪式最后,任书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心,同时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之中见真知。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各高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相信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定会顺利进行。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