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青春季】生科院积极参加“奔跑吧,大学生”校园马拉松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8-03-17   点击数:

为了丰富运动方式的多样性,提高同学们对马拉松的了解、认识与兴趣,提升大学生的身体素质。3月17日上午,生科院积极参加我校体育教学部于西区举办的“奔跑吧,马拉松”校园马拉松大赛。我院17级新生组成的生科院代表队积极参赛,并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子组张晓敏,陈晓倩,苏艳茹分别取得第七名,第十四名和第十六名的成绩。

活动伊始,体育教学部老师发表讲话,宣读注意事项及规则,并宣布马拉松大赛开幕。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组比赛,发令枪响之后,运动员们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奔驰在赛道上,每位选手都全速前进,我院选手更是精神十足,在比赛队伍中十分突出。赛程过半,运动员们普遍体力不支,但他们依旧在坚持,在最后400米的冲刺中,大家拼尽全力,尽管我院男选手们没有取得名次,但他们依旧是生科院的骄傲。接下来是女子组比赛,女勇士们个个出彩,与男生同样的路程,她们丝毫没有胆怯,从始至终,从未想过放弃。特别是我院张晓敏,陈晓倩,苏艳茹等同学,她们一直冲在队伍前列,是赛场中一道美丽动人的风景。张晓敏在后半赛程中,体力明显下降,在大家都为她感到担忧的时候,她做了最后的冲刺,三米,两米,一米,到达终点!在场的观众都为她鼓掌喝彩。其他选手也同样出色,我院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离不开每位选手的努力。比赛结束后,体育教学部老师为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奖,并对运动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响应了团中央提出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运动的号召,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增强了大学生体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崇尚绿色、自然、健康、和谐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黄小育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