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团日活动】生科院16,17级各班级举办“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汇总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生科院16级生技S3班、生科S1班成功举办“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为端正同学们学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响应学院“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的号召。12月14日晚,16级制药一、二班于南教A206举行“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徐秋韵,张越应邀出席此次活动,16级制药一、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吴海杰介绍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并介绍受邀嘉宾。随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徐秋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大家交流学习考试心得体会。她讲到,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应试准备,调整心态,尽快进入考试状态,其次要做好复习计划,保证学习效率,平衡学习与生活的时间。会议过程中,张越分享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技巧及提分技能。此外,她还指出一定要树立高尚的品格,做到诚信考试。最后,徐秋韵、张越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取实现零挂科的目标。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生科院16级生技S3班、生科S1班成功举办“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为实现班级“零挂科”的目标,激励同学们努力复习,诚信考试。12月14日晚,16级生科S1班和16级生技S3班于南教622教室开展了"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16级生技S3班和16生科S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16生技S3班团支书刘天昊组织同学们阐述自己对“零补考”的看法,并积极讨论了应如何对待大学考试。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学将本周班内进行的"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调查问卷表的结果做了分析,同学们相互交流了挂科的原因以及零补考的经验。活动最后,16生科S1班团支书杨施雨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鼓励大家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争取做到零挂科。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平时认真学习,考前认真复习才是零挂科的关键。同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备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生科院17级生物工程一、二班成功举办“实现零补考 创建优良班风”主题团日活动

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加同学们在期末复习中的自信和动力。12月13日晚,17生工一、二班于南教A205成功举办“实现零补考 创建优良班风”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杨丽华,副班主任侯振虎,辅导员高凤出席本次团日活动,17级生工一、二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17生工一、二班的辅导员高凤为大家介绍了副班主任侯振虎老师。活动过程中,侯振虎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并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同学们的提出许多针对性的建议。侯老师的声声问候给大家在寒冬中带来了许多温暖。活动最后,班主任杨丽华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发言。她要求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以宿舍为集体,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同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决心。 

生科院17级制药一、二班成功举办“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期末备考中,深入贯彻落实“两提高,一降低”学习要求。12月15日下午,生科院17级制药一、二班于生科楼418举办“实现零补考,创建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17级制药一、二班班主任巩培,辅导员成功出席此次活动,17级制药一、二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与巩培老师分享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就所学科目存在的问题向老师提问。巩老师就应该如何听课,怎样复习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巩老师为同学们说明了大学考试出题策略与答题技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复习,争做零挂科班级。活动最后,巩老师严肃的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希望大家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细致的规划。同时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