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青春季】技能成就人生--生科院积极参加微生物竞技大赛
作者:   时间:2017-12-16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对实验操作的严谨性,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检验学生的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和实践教学效果,提高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26日-12月10日,生科院积极参加由我校兽医技能交流协会主办,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微生物技能竞技赛。 

竞赛分为初赛笔试答题及决赛实验操作两个阶段。经过初赛严格选拔,我院选出三组学生参加决赛。决赛以“大肠杆菌的培养以及制片观察实验”为主题,要求同学们进行操作。各参赛小组进行培养基制作并对培养基进行革兰染色,在显微镜下观察实验结果,绘图。同学们争分夺秒,步调紧凑,不敢有丝毫懈怠。经过22个小时,决赛落下帷幕。 

12月10日下午,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老师致闭幕词。他讲到,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实验技能的检验,更是一次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获奖排名。兽医学院1号小组以92.8分获得第一名,兽医学院4号小组以88.05分、10号小组以87.5分获得第二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2号小组以85.65分、动物科学学院3号小组以85.2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9号小组以85.15分获得第三名,兽医学院6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8号小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7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2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5号小组获得最佳参与奖。兽医学院金山老师、杨莲茹老师、张爱荣老师、周雨霞老师、李平安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丽杰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孟建宇老师,为各小组进行颁奖。 

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加同学们认同感与团结性,加强了学院间的学术交流。增加大家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各院之间相互借鉴经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以后的教学与实践操作提供了帮助。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