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推免研究生】学霸来了 持之以恒,笃学不倦—徐慧欣
作者:   时间:2017-12-16   点击数:

生科院2014级生物工程2班班长:徐慧欣,汉族,中共党员。  

校园经历:曾担任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新媒体部长。负责宣传画板制作,微博平台信息发布。创建生命科学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组建新媒体团队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的更新与维护。在任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成绩优异。

获奖情况:

2014-2015学年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六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优秀组织者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优秀论文作者  

2015-2016学年:  

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二等奖  

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奖学金  

保研学校: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小编:首先祝愿学姐成为推免研究生,推免成功后,学姐还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徐慧欣学姐:我目前是想重新学习大一大二的课程,为未来研究生的课程奠定基础。然后学好一门新的语种,提前进实验室做实验。

小编:请问学姐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和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吗?

徐慧欣学姐:首先,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才会事半功倍。就我而言,上课认真听讲,整理笔记,不逃课等。对于学习比较优异的同学可以自学一下其他的课程,具体的学习方法还需要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去寻找与摸索。

小编:在大学最迷茫的阶段学姐您是如何熬过去的?

徐慧欣学姐:最迷茫的是我保研的那个学期。因为我不确定自己能否保研成功,对未来感到非常的焦虑。我通过做运动,排解内心的焦虑,并咨询学校的心理老师,经过一个月的焦虑期,慢慢的摸索,用读书运动充实自己,缓解焦虑。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