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青马工程】生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者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7-12-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大学生骨干队伍。加强我院各学生干部的交流,提高我院学生思想,与时俱进。12月8日上午,生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生科楼418举行。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66名受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晨读和学员代表发言等形式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老师对前来接受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对一直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结合十九大精神,简述了实施“青马工程”的目的及意义,并鼓励各位学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此外,受训学员刘春丽代表“青马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为所有青马学员带来了开班讲座《牢记使命,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讲座中,任燕刚老师结合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以及自身青马学习经历深入讲述了三点内容。一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走进原著,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经历展现的初心,多读书,加深自己的文化知识底蕴,做到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融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思想的大学生。二是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任书记讲到,“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代表着青年人的理想追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通过列举毛泽东等多位伟人在青年时的救国报国经历,激励在座学院要在年轻时树立远大理想,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三是作为学生干部,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首先做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拓宽知识面,克服本领恐慌,认识事物本质,追求远大理想;其次,青年人处于人生积累的阶段,首当其冲要学会立德,以辽宁大学生村官吴书香为榜样,学习她走出城市,扎根农村,勇于担当,为农民服务的初心。再次要志存高远,立足当下,求真向善,自律自省,实践创新,做思想引领的践行者,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任书记书记精彩的演讲获得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座、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多种形式开展,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把他们培养成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素质较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