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青春季】生科院团委学生会第二课堂成功举办“思辨青春,感悟真理”主题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123日中午,生科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第二课堂于生科楼418举办了思辨青春,感悟真理主题辩论赛决赛。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17辅导员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并说明注意事项。本场辩论赛的辩题包括"爱拼才会赢与爱赢才会拼""能力与机遇哪个更重要""是否鼓励大学生当志愿者"。三组正反双方辩手都是经历了初赛,一路过关斩将而来的佼佼者。第一场辩论正方开篇的论述很有压倒性,反方辩手略显紧张。正反双方你来我往,辩论激烈,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台下观众拍手叫好。活动过程中,副主席杨闯学长、制药一二班辅导员成功及生科S3S4班辅导员徐黄玮对每场辩论进行点评。他们认为正反双方开篇论述都很好,自由辩论环节也很精彩。但是,最后一场辩论中正方辩论很有感召力,反方陈词流畅但缺乏力量感,需要提升自身思辨能力。随后,高凤芝学姐说到,她认为此次辩论赛的辩题都很有意义,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准备且态度端正。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窦鹏飞,制药一二班辅导员成功、生科S3S4班辅导员徐黄玮分别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黄小育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