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生科院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5生科S1班

为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交流学习社会实践内容,分享经验之谈。9月11日下午15级生科s1班于南教A110举办了社会实践分享会,15级生科s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团支书龙雪讲道,此次分享会旨在鼓励大家沟通交流社会实践心得,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社会实践的意义。会上,班级同学依次进行分享,分别以照片的形式,叙述了各自的社会实践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心得。最后,班长韩再强鼓励同学们多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结合,利用好自己的假期,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进入社会,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正是此次分享会意义所在,此次实践不仅使同学们对自身优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且提升了大家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也为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5生技1班

为全面认识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让同学们通过交流社会实践感想,引起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反思。9月11日,生科院15生技S1班于南教A110举办社会实践分享会。班长谢永强,团支书赵新月,心育委员周佳欣,徐黄纬担任此次活动评委。15生技S1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赵新月向同学们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评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对待此次汇报。分享会过程中,大家都积极上台,将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内容结合PPT与在场同学分享,实践内容形式多样,丰富有趣。在体验生活的同时,也服务了社会。活动最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每位同学的实践成果进行了评分。同学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一个机会将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大家进行交流总结。  

通过社会实践积累了经验,收获实践成果和提高个人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努力实现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工1班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加强同学们的实干技能,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实践工作。9月12日晚,16生工一班于南教A217开展了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工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生工一班全体同学积极踊跃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经历,同学们分别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尝试各式各样的工种,收获思想和技能,分享会上,大家通过PPT演示,配合精彩的演讲,生动形象的再现了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生活,同时,同学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期间的心得体会,内容深刻,感悟颇深,充分展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深度领悟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丰富内涵。 

此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从各类体验中取得了不小的收获,同时在思想觉悟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大家在社会实践中既培养了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也真正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同时加强我院在引导实践型人才提供了渠道。相信我院学生定会坚持理想信念,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大学生的优秀品格,逐渐成长为新一代青年的先锋楷模。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工2班

为了使同学们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交流中一起成长,9月14日下午,16级生工二班于南教A208开展了“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辅导员杨喜连及班级事务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16生工二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向大家介绍本次汇报的评委以及评分标准,活动期间,同学们依次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讲述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的感受。同学们表示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存在一定的差异,在社会实践中,大学生能在接触社会中领悟到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生活真谛。 

活动最后,辅导员杨喜连对此次活动做出评价与总结,他讲到,社会实践是巩固知识和技能的必要手段,也是大学生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非常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所以每位同学都要认真对待社会实践,为自己的人生基奠丰富经验。 

此次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深化了大家对社会实践内涵的认识,同时也使全体同学意识到只有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才能更好融入社会生活中。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技s3班

为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社会实践,并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9月12日,16生技S3班全体成员在南教208进行了社会实践汇报,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刘天昊组织进行。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体现着自己不一样的特色。汇报期间,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各式各样的体验,有的在面馆打工,有的介绍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当然也有的走进实验室,去体验作为一名研究人员所要付出的辛苦。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展现着自己的热情,想让每一位听众都融入到自己的实践中,感受期中的不易。评分团由六位同学组成,也在积极商量着该如何给分,要求做到公平,公正。总而言之,活动举办的很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社会上每一项工作的不易,也懂得,所有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同学们也学会了珍惜眼前,瞻望未来。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里,都会更加认真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将来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刘雪晶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