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实践归来话感受(二)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制药一班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自身实践技能。9月12日晚,16制药一班于南教216举办社会实践分享会,16制药一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团支书吴海杰对社会实践的意义进行了阐述。随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实践。此次实践同学们都积极在各个领域都进行了社会实践,有进实验室做实验的,有推广支付宝收款的,有三下乡支教的,有的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有的奉献建筑工地的等等。大家在传递实践经验及收获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趣事以及成长。通过实践分享,使大家真正理解了社会实践的意义,积极融入到社会,各司所职,都积极接受考验,收获成长。分享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谈笑风生,大家也都学习到了实践的真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已经充分理解社会实践的意义,将社会实践深入各个领域,对社会做出多领域贡献,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得到成长,收获技能。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技S2班

为加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提高同学们对未来社会生活的认知,9月13日上午,16生技S2班于南教A519举办“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技S2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身为大学生,只有了解社会的构架,在面对社会的时候才会从容不迫,对此16生技S2班的同学都侃侃而谈,他们对于社会实践的态度十分端正,每位同学的实践丰富而有意义。通过实践分享会,我们了解到,在外打工的同学们,感受到工作的心酸,增加自己的阅历;在家中为父母打理马场、打理公司的同学们,不仅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每个人在阐述自己的实践心得时,满脸的自信,因为有实践,才有发言权。每位同学的分享对全体同学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他们将班级的活动氛围极大限度的调动起来,引发大家的思索,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社会立足。 

经过这次分享会,16生技S2班全体同学对社会生活有了初步体验,也有了更多的思考,相信他们未来的实践活动会更精彩。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6生科S1班

9月14日下午,生科院16级生科S1班于南教208举办了社会实践分享会。16级生科S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之前,班级事务委员会建立社会实践分享会评分小组,以建立公平公正的评分环境。活动伊始,团支书杨施雨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评分规则,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社会实践的评分标准。活动过程中,在座同学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社会实践期间的实践成果,同时与大家交流实践经验,分享实践收获。假期中,同学们深入各行各业做收银员、环境调查者、话务员、清洁工人等等,还有同学假期选择留在实验室和老师们做实验。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不同工种的工作流程和行业特质,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感到不仅丰富了社会阅历,而且提高了生活技能,为日后的人生发展规划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晚上,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思想成长历程的机会,同时也激励了我院学生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落实“一学一做”学习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持理想信念,成长为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生科院社会实践分享会-15生工一班

为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9月14日上午,15级生物工程1班于南教208开展了“社会实践分享会”。 

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是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对此生工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分享会上侃侃而谈,阐述自己对社会实践的看法和观点。 

上午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助于增长我们的社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培养优秀品德,并使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状态,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 

通讯员:刘雪晶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