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社会实践】生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一)——生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走进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践
作者:   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为加深生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走进企业,长知识,长才干。7月17日,生科院和林格尔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蒙草实践分队走进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任务。我院郝瑞花、马生龙等7名实践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实践过程中,我院实践队员分为两队分别进入草博馆和研发中心,在研究员的带领下完成培养基封口,切苗,清洗培养皿等任务。培养基封口看似简单实则也需要一定的技巧,上午,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一手戴手套,一手覆膜、握紧培养基,将绳子紧紧缠绕在瓶口,避免培养基被污染,随后打结封口。工作过程中,虽然手指摩擦得非常疼,但是队员们仍然坚持,逐渐熟悉流程,工作效率提高不少,完成400余份培养基封口工作。  

下午,我院实践队员走进接种室学习切苗,接种对象是红百合,一种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耐心教授实践队员工作流程,并时刻提出作业注意事项。实践队员身着实验服,戴着手套,口罩,帽子手套,谨记作业要求,在超净台下细心切下红百合球根,并将其纵切,接着接种于新培养基上,封口。在此过程中,我院队员秉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实验室要求,圆满完成6份切苗任务,获得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一天的实践内容接近尾声,队员们齐心协力帮助工作人员清洗培养皿。  

时间匆匆而过,第一天的实践内容圆满结束。此次实践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培养兴趣的平台,令队员们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争做“六有”好青年。同时为我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助力。相信在未来的实践中,我院队员定会发扬大学生“自强不息,坚持不懈,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