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工作职责

1.制定学院学生工作计划,撰写学生工作报告、总结,收集上报学生工作先进事迹材料;组织起草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及其它文件;拟定学生思想教育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迎新、入学教育、就业和毕业生等工作;负责指导学生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求职指导、就业推荐、就业率统计及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3.协助直属党支部书记做好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学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4.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团总支、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负责学生干部的换届、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5.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6.特殊学生群体的分类指导工作;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负责学生违纪情况的处理。

7.组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

8.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工作;负责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市校两级优秀毕业生等评选、推荐工作。

9.负责困难生资格的认定及复议,学生补助、助学贷款的审核及学生“三助”等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10.排查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11.学生档案保存、整理及归档工作。

12.负责学院合作发展工作,校友的联络、校友及校庆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

13.学院信息化工作,网站管理、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构建。

14.负责学院党务组织与实施工作,协助直属党支部书记执行党支部及党员的管理,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等。

15.协助行政办公室做好学院的安全检查,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安全工作汇报及总结。

16.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471-4305061 邮箱:nndsgyxb@126.com

上一条:学院团委

下一条:学院工会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