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教学管理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6-06-17   点击数:

教学管理办公室是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学院下设的常务机构。

本科教学管理主要负责协助院长完成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考务管理、学籍管理、实验教学管理、教材管理等工作。按教学计划规定落实开课计划和教学任务书,并完成排课;组织学生选课;协助做好各级各类教学检查评估工作;组织学院相关人员查课、听课、试卷检查、考试检查等工作;完成教师调停课管理工作;归档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进度计划表及教师的教学业务档案等教学文件;核算年度教师课时费。组织安排学院期末考试和补考工作;组织教师录入考试成绩;协助教务处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各类统考统测工作的报名、资格审查以及落实监考人员等工作。组织本科新生建立学籍档案;将每学期课程表、成绩单、试卷、毕业生的实践教学成绩、毕业论文(设计)收集、整理、报送、归档、保管;编制、提供学院应届毕业生毕(结)业、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名册,组织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落实实验课开课计划和实验课教学任务书,并完成实验课排课;协助完成实践教学以及各类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专题讨论、毕业答辩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完成实验人员的实验教学工作量的统计、上报工作。配合教务处完成教研室和学生每学期课程订教材工作。

研究生教学管理主要负责协助院长(所长)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完成招生计划的制订,安排、组织研究生复试的相关工作,报送录取名单;做好研究生的入学注册、报到工作,发放新入学研究生学生证等;协助院长(所长)做好研究生的学籍处理工作(退学、休学、提前或延期毕业),做好研究生学习纪律与考勤管理工作;按教学计划规定落实开课计划和教学任务书,编排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表,组织研究生选课;组织新入学研究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包括研究生所修课程的学分计算和成绩审查、登录工作;负责收齐与检查本院(所)各学科制定或修改的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学籍表、社会实践鉴定表与小结、教学实践表等并按时报送研究生院;核算研究生代课教师课时量核算;审核、汇总毕业生资格;协助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做好审批研究生申请学位、审批硕士生指导教师、申报硕士点、博士点的有关事宜;协助院长(所长)组织、审查硕士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博士生开题报告与综合考试;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后有关材料的检查与送审、整理与存档工作。组织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生命科学教学管理办公室(生科大楼406)

电话:0471-4309240(内线9240)

教学办公室主任:牧骑勒

研究生教学秘书:李 齐

更新时间:2019.10.16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

下一条:学院团委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