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教职工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院长付和平,党委副书记秦海英,副院长张子义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

党委书记张星杰传达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哈斯巴根书记《在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并围绕扎实推进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部署。党委书记张星杰就会议内容讲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与从严治党并重,充分认识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系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对此,提出了三项措施:一、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进行软弱党组织排查,切实担当;三、党员加强自身建设,强党性,修师德,持续进行自查自纠。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秦海英安排部署了学生工作层面的相关工作,强调班主任要发挥教育主导作用,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师生、同学之间的关系,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要建立关爱、帮扶机制;班主任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就学生群体中网贷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详细摸底。

会上,副院长张子义对本科教学评估期间,评估专家组对我院情况的反馈进行阐述,他强调我院要自查自检自改,要求各位教师深入到实践课程中,理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改进方案,及时发现教学管理中的漏洞,对教学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付和平院长在讲话中针对如何从生物技术+的角度、加强学科建设,达到兴院目标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前进的方向,强调与会的老师要在科研、教学、学生管理上加强责任心,发挥主人翁意识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结合学生毕业季等学院近期工作,付院长要求各位研究生、本科生导师严把论文质量关,严把学生安全关,严把导师遴选关。

会议最后,我院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人员共同签署了《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教育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