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青春同梦,科创同行”——生科院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决赛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早,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生科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动科院、林学院、农学院、食品院、草资院、理学院与沙治院协办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正式开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阿拉坦高勒,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卢萍,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孙丽鹏,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刘扬,副教授丛靖宇,讲师王光霞,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高永杰,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广臣和亚世汇智网负责人刘娟。

决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主持词,向大家介绍评委嘉宾,各参赛人员开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用PPT介绍自己的参赛项目。他们分别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内的九个学院。我院代表队“雏鹰展翅,直冲九霄”战队带来内蒙古自治区常青树松树松针酒饮品的开发与推广项目,“根号16”战队带来青春肽——活力酱项目,“908”战队带来一种新型的疫霉菌遗传转化方法发明项目等一系列战队项目,通过这些别出心裁的战队名称及参赛项目体现出本次大赛以追求创新为主,提倡将创新运用实际。决赛期间,各战队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态度进行路演,以展现理论与实践能力为目的,完美的展示出自己的创新能力及实验室必备的合作能力。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他们不慌不忙,从容应对,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严格评选,尊重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成果。

大赛以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为原则,以追求创新为主,提倡将创新运用实际,营造了一个同学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学子的支持,他们热情参与,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创业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70E8

5C21

492F

86FF

8AAC

8995

85D6

8666

8DA5

A477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