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我院联合教务处召开实验室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我院教务处举办的实验室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在生科楼418召开。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科长田军、崔晓敏老师、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田军老师介绍了学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概况,我院实验中心主任武春燕老师现场演示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信息化系统。

会议过程中,我院实验中心主任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虚拟实验实验示范项目,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信息化系统进行实验室、仪器预约和试剂耗材采购,如何使用我院教学资源共享平台,让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会议最后,技术工程师从登录方式、采购流程、付款流程、库存管理等方面为教师介绍了化学试剂管理系统,并说明化学试剂管理系统将实行多级审批,将“安全第一”贯彻到化学品使用的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师生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会,教师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对学院的整个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学校化学试剂管理系统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试剂耗材规范化使用打下良好基础。

32F4E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