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扶贫建新】 “亲身投入扶贫中,走进寻常百姓家”——生科院“创精就准 扶贫建新”社会实践团队帮助当地贫困户入国家贫困档案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发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汇智聚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7月18日上午,生科院“创新就准,扶贫建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旗下营青山村村委会各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每家贫困户进行贫困户网上入户工作。

在驻村干部和村长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分为四个小组,根据当地扶贫办给出的贫困名单走入贫困户家中,进行网上入户工作。在入户过程中,四个小组的成员在工作过程中细心认真,一丝不苟,对于老人的疑问,更是耐心讲解,细致入微。经过一上午的实践工作,贫困户都已成功入户注册成功。实践队员通过与老乡交流深入调研了当地的贫困现状,以及造成贫困的原因,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调研走访的结果,也为实践队员设计扶贫方案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基本资料。

此次实践工作,使实践队员切身感受到了村中的民生民情,增加了实践队员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令队员们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农村扶贫工作的重视,坚定了实践队员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