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缘聚包头】“生科学子走进达茂旗,时代历程铸就新青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坚强品格,增强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7月15日,达茂旗农牧业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张雪峰带领生科院、兽医学院、农学院社会实践志愿者前往包头市达尔罕茂名安联合旗进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观摩达茂旗农牧业局重点项目基地建设。7月15日上午,实践队在达茂旗农牧业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张雪峰的热情接待下,首先参观了以销售和加工民族服饰、民族用品、民族手工艺品、民族食品等为主的民族风情园,达茂旗民族风情园实行统一规范化的管理机制,全部产品由质检部门质检,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价格,集购物、旅游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超市化购物环境,大大的促进了当地牧民就业和农牧业产业链。队员们同时也深切的体会到了城乡劳动者创业激情,想创业,敢创业的思想现实。此外,在张站长的带领下,我院实践队去往广东九华马铃薯产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九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微型薯生产栽培基地,实践队员们和当地的专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队员们一一提出自己的疑惑,公司内的专业人员耐心的向实践队员讲解,增加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随后,实践队员们参观了达茂旗饲草料储备中心和西口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现代农牧业产业。

7月15日下午,张站长带领我院实践队员观摩达茂旗毕力格泰民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的健全,已经完全形成了品牌效应。实践队员们认真参观了解生产车间,感受到当地的民族特色。

实践之中见真知,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高效进行,使我院的实践队员接近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基层体会当下有关农牧业的建设的情况,巩固了专业知识。同时,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