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缘聚包头】生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包头市达茂旗小分队开展”红色文化润泽党性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党性爱国教育,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7月15日,生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包头市达茂旗小分队来到了包头市达茂联合旗希拉穆仁检察室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加强学习。

活动伊始,内蒙古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一级检察官潘志荣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希拉穆仁检察院行政大厅,潘主任为实践队员介绍了检察室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达茂旗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片,影片警示同学们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此外,实践队员们在法律讲堂里观看了草原上的“游牧”检察官――潘志荣的个人事迹纪录片。潘志荣扎根基层三十年,与当地农牧民守望相助,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会蒙语、懂民俗、守信用、重实干”是当地人民群众对他最大的认识。纪录片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积极踊跃的同潘主任沟通交流,潘主任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体现着他对工作的认真,人民的热爱。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队员们明确了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并且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一代青年应有理想,有抱负”的深远意义,加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奠定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