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生科院荣获我校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暨第32届“金马杯”文艺汇演优秀奖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5月4日晚,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暨第32届“金马杯”文艺汇演在西区体育馆举行。我校校党委书记邬建刚,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乔彪,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各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及全校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我院选送的舞蹈《少年锦时》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晚会上,喜报频传,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荣获“优秀教师团干部”荣誉称号。我院2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团小组获得“五四红旗团小组”奖项,吴海杰等30人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学业进步先进个人”等奖项。

文艺汇演中,或热烈奔放或缠绵委婉的音乐响起,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舒展柔美的舞姿,时而化身成蝶,时而如鱼得水,使摇曳多变的舞台变得更加炫目多姿,博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生科院的少年们,在今晚使出浑身解数,将这两个月来努力的成果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在金马杯的舞台上。翩若游龙,婉若惊鸿,一扇一袖,一刚一柔舞出了古今中华儿女的灵魂,舞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意气,舞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尊敬和弘扬。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最终获得第三十二届金马杯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丽鹏老师带着鲜花和蛋糕来到后台慰问演出的少年们,给予同学们鼓励,为同学们喝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生科院的少年们为了在金马杯的舞台上完美演绎出中国古典之美,在台下认真,仔细的研究每一个细节,留下的一滴滴汗水将每一个舞姿融合在一起,成为了现在即将呈现在舞台上的作品。他们舞出的不仅仅是一支舞蹈,更是舞出了生科院的精神,舞出了中华儿女的精神。扣紧少年之弦,奏出人生最美妙的乐章,让它成为祖国的动力,化为祖国的生气。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金马杯”文艺汇演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表彰优秀组织,先进个人,鼓励大学生及团体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升华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