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实践】学习践行十九大,青春助力新时代――生科院开展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分享及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价值引领,勉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生科院分团委组织各班级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社会实践分享会及评选会。

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围绕“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传承爱国情怀重温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深入基层走访促进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年力量”志愿者服务活动、“鼓励就业见习倡导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铭记恩师情感恩母校行”回访活动、“树立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文化探访活动等七个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社会实践主题号召,投身各类实践活动,长知识,长才干。

分享会上,同学们热情大方,言辞流利,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将社会实践内容生动再现。假期中,同学们寻访慰问革命老前辈和抗战英雄家属,参观抗战纪念展馆、遗址,重温中华民族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史。通过调查问卷形式,对家乡百姓生活进行调查,了解家庭收入情况,留守儿童情况及农村精准扶贫的多种模式和实际成效,对所得数据进行汇总,形成相关报告反馈给当地政府,尽自己绵薄之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真实有效开展。此外,同学们还深入到敬老院、福利院、孤儿院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社区和农村为身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陪伴与温暖;针对父母不在身边的农民工子女,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有不少同学走进实验室,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将青春与热情挥洒其中。

经过班级分享推荐及学院汇报评选,最终,我院任建荣以90.2分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吴奕虹、刘桂鸣获得二等奖,郝雅婷、赵俊杰、高鑫获得三等奖,马慧颖、张炜琼获得优秀奖,16生科S1班、16制药二班获得优秀集体奖。

社会实践的开展,达到了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继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让青年学生在了解社会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积极贡献的目的。通过社会实践分享及评选会,为大学生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独立自主,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品质,践行了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

通讯员:郝瑞花  张洪洋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