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安全教育】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拥抱2018,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培训系列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的教育力度,培养同学们谨慎负责的态度,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4月8日晚,生科院于创新创业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拥抱2018,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我院实验中心主任武春燕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17级同学积极参加活动。

  将讲座内容分为典型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分类、危险化学品标识、实验室急救措施和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五个方面。活动过程中,老师说明了在本学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是为了同学们进实验室做准备,进而引入到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并通过简明扼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其他四个方面有了基本的认识。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武老师再次强调要关注实验室安全,关注生命安全,对同学们给予新学期的鼓励与祝福,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扩充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