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启动2017年“党员学长育人计划”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为了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学校“两提高一降低”建设目标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做合格党员;帮助2017级新生分析和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12月6日召开了2017年“党员学长制”育人计划启动仪式,12月8日,组织党员集中进宿舍。  

12月6日,生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员学长育人计划”的背景、内容和考核办法,以及过去一年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强调了计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深远意义。随后,李老师指出“党员学长制”是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具体表现,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员学长育人计划”的实施是对新生进行学习、思想、生活等多方面的指导,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成为素质高、能力强、心理健康、全面发展的人才。  

12月8日晚,我院33名党员带领各自的培养对象走进17级学生宿舍,围绕本期布置的“解析‘两提高一降低’我为诚信考试代言”的话题,与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组建了线上交流的微信群。交流中不时地询问新生们是否已经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对于自身的发展是否有明确的规划等问题,学生们积极地回答,并与学长学姐探讨考研,修双学位等与学业有关的话题。党员学长学姐通过了解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困惑,并且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帮助其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播党的知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创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塑造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的院风。  

本次党员学长育人计划的开展,利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新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为其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供相应指导,促进新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新生的稳步、充实、健康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学生党员身体力行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同学和帮扶的学弟学妹,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有志青年。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