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生科院成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老杨有话说”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近期我院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9月28日晚上,特邀我校图书馆杨毅老师开展大学生活规划与图书馆资源共享专题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毅老师结合学生日常生活照片及实例从正反两面剖析大学生活的堕落与上进,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激励同学们远离手机、电脑游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随后,杨老师随机询问同学们对大学未来生活的规划,大家各种各样的回答引人深思。讲座过程中,杨老师说到,读书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人生。同时,大家要学会感恩父母,学会自强自立。杨老师通过一张张考上名校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录取通知书来激励新生有目标,有梦想。走进图书馆,合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走入社会,实践社会,增长经验,成就自我。讲座最后,杨老师为新生推荐了各类网站和图书资源,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储备知识,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价值的知识青年。   

如何度过大学这关键的四年?如何让大学四年更有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引发了新生的思考和讨论。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