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实践】生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创业实践队深入了解和林格尔新区及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7-20   点击数:

为了解和林格尔新区发展历程,深入学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工作,7月19日上午,生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直属队创业实践分队来到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进行第三天实践。  

实践开始,创业实践队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智能体验区,观看了使用三折幕投影技术放映的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实践队员们深刻了解了和林格尔新区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目前的规模以及入驻的所有企业。此外,宣传片中详细介绍了参观和林格尔四条不同类型的路线,包括每条路线上的景点、企业的特色等。通过观看宣传片,创业实践队员们加深了对和林格尔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张仕辉与创业实践队员开展了座谈会,她详细介绍了和林格尔新区未来规划及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的产业规划,并询问队员们理解的“云计算”、“大数据”。创业实践队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工作人员张仕辉也通过具体的例子为大家解释了“云计算”、“大数据”的具体含义。最后,创业实践队员们各自抒发了实践以来的感受及收获,同时工作人员张仕辉给实践队员发放了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的项目介绍宣传手册留作纪念。  

本次活动使创业实践队员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到“云计算”、“大数据”具体内涵,并对和林格尔新区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今后云计算大数据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初步的认识。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