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实践】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一行慰问生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直属队
作者:   时间:2017-07-22   点击数:

近日,生科院35名实践队员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赴和林格尔新区云计算创客中心、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有限公司以及恼木七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7月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一行前往和林格尔新区实践点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并参观了队员实践基地以及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  

在实践基地恼木七太村,侯书记实地参观了我院实践队员宿舍、支教辅导班等生活工作场所,关怀他们的吃住行,并听取学生实践活动汇报,了解他们的实践成果和感悟。汇报会上,我院学生会主席窦鹏飞针对直属队的团队组成、实践内容、实践心得展开汇报,内容充实具体,感悟深刻全面。汇报结束后,侯书记对于实践队的支教活动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且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历练成长的良好契机,支教队员要和孩子们建立长期的联系,要时常关注孩子的成长情况,将调查结果分析汇总,做成报告,使实践内容更加完善和深刻。此外,侯书记还讲到,对于孩子们而言,与大学生的交流对他们具有极强的心理暗示作用,大学生要以正确的言行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向榜样看齐。  

随后,侯书记一行来到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和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慰问我院实践队员,了解新区的发展建设规划,创业项目孵化和生态修复机制,并与当地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侯书记代表我校与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确定校企合作关系,并举行授牌仪式。侯书记表示,校企合作一直都是国家提倡和鼓励的政策,我们要加强合作交流,为学生的素质培养和职业规划奠定基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做出效果,做出成绩,传承农大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间,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为我实践队员举办了欢送仪式,负责人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工作。同时,我院实践队员高凤芝、王永壮发表实践心得感悟,语言朴实真诚,收获良多,获得校领导和企业的高度赞扬。活动最后,慰问人员与实践队一起合影留念。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我校组织部、招就处、团委、生科院负责人陪同参观慰问。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