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生科好声音——我与学姐学长面对面”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为使大一学生尽快融入专业探索和科技创新的氛围之中,提高考研率和就业率,了解就业、考研、保研、留学以及英语四六级的学习方法521日晚7:30,由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的生科好声音讲坛第二讲“生科院好声音之我与学长学姐面对面”在南教116如约和大家见面了。此次生科好声音主讲人为5位优秀的大四本科毕业生,他们分别是13生物技术S1班的郭学学和石俊庭,13生物工程1的相雯研,13生物工程2班的刘颖佳和张曦媛。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系主任李蘅副教授,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孟建宇副教授,支部成员田瑞华副研究员、陈玉萍副教授、杨丽华副教授、李国光讲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齐老师。16级生科S1S2班及生工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大二、大三的很多同学,一起聆听大四学长学姐们的青春奋斗路程。  

  活动伊始,由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孟建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生科好声音讲坛的主要内容以及举办意义。随后,五位主讲人分别从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科技创新以及学习实践技巧和方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观点,提出了积极实用的措施意见。论坛首先由13生物技术S1班的郭学学同学开讲,郭学学同学以复试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她就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以及在面试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一一为学弟学妹讲解,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接着是13生物技术S1级的石俊庭,现以应聘于南京的才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讲解了创新创业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性,以及由学生时代走向社会的优势利弊;13生物工程2班的刘颖佳同学已得到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Offer她带给学弟学妹的是一些学习习惯,做事不能拖延,并极力要求我们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选修课都要好好学习,并告诉大家“只要在路上,一定有方向”;13生物工程1班的相雯研同学被保送到江南大学的发酵工程专业读研,她为学弟学妹们传达的是一种青春奋斗的精神,不能放弃,要一直坚持,就会有胜利的曙光;13生物工程2班的张曦媛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天津大学的遗传学专业,她告诉学弟学妹,大一刚刚开始,青春刚刚燃烧,应该尽情奔跑,并介绍了很多学习的技巧。幽默风趣的学长学姐们让大家一起沉浸在科学世界中,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由老师与学长学姐进行详细解答,并告诉大家理论是基础,且理论是需要实践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地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会后,很多同学都和这5为主讲人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交流探讨。  

   晚9:00,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生科好声音讲坛的开展,不仅响应了我院对于“一学一做”、“两提高一降低”活动的支持,而且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未来的发展道路,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能力,也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向前推进。

   不忘梦想,勿忘初心,是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理念!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