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学院举办“走进和林新区 助力生物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13   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生物技术+”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对接,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5月12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宝带队,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授代表等23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深入和林格尔新区,开展“走进和林新区助力生物科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应邀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建国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和林格尔新区总部展厅。在新区展厅,新区党政综合办郭菊颖详细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对李纪恒书记提出的:“建设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是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未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希望点、增长点、亮丽点,要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规划建设,使新区成为内蒙古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转型升级的大平台、“五化”协同的支撑点、改革开放的试验区”的指示精神进行了重温和回顾。    

随后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和盛蒙树科技研究院和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了解了创客中心整体的运营模式,建设规模以及周边配套设施。参观了颐居草堂特色产品O2O体验店、创客工位和创客咖啡厅、蒙牛乳业线上产品展示区和国云数据乳业大数据平台展示厅。赛科星生物技术研究院集团总裁李喜和就目前赛科星的发展状况、产业规模以及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考察团对赛科星研究院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建设、集团主营业务发展情况、云智能奶牛育种养殖大数据平台建设做了详细了解。在和盛蒙树科技研究院了解了和盛蒙树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及办公楼一系列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措施。实地参观了苗木基地、生物质能以及“内蒙古盛乐国际生态示范区”项目,并对公司在苗木基地建设、生态修复方面的示范和探索进行了深入了解。    

最后,来到内蒙古驰园酒业有限公司参观,并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签字授牌牌仪式。林宝书记、柴亚董事长分别代表我院和驰园酒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企合作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协议主要涉及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双方职责和实习基地的期限等方面内容,今后驰园酒业将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实习提供帮助。同时,学院还聘请张桂莲为客座教授,柴亚、原永生为创业导师,并颁发了聘书。    

考察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内容,并介绍学院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加强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和联系,有益于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对和林格尔新区“一核两翼六组团”的发展格局有了全面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搭建了学院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桥梁,增进了企业与学院间的相互认识,为下一步开启院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万春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