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科院制药工程系考研师生论坛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2017年4月26日晚7:00,一年一度的考研师生论坛在南教116如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林宝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林书记指出,生物医药以及中蒙药发展是内蒙古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头戏,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大有用武之地。研究生教育对于学习生物以及工程的同学都是一种深造和提高,经过科研的系统训练方能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林书记预祝大家考研成功。论坛邀请到2013级制药工程班郑红英、甘宁、张命娟、马烈、周子健、董志祥、杨晓慧、张杰来做考研经验交流。由学院自己培养的硕博连读生钟睿博的分享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在论坛上,同学们就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进行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时间以及如何进行调剂方面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交流。考研同学的共同特性是拿决心、刻苦努力以及高度自律的状态。除了要在英语上下大工夫以外,在专业课的学习上,系统的学习以及对前沿进展的关注和熟悉都必不可少。特别是近年来对于诺贝尔奖的重大发现相关的知识点要高度关注。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查缺补漏,同时要不断和自己中意学校的师兄师姐们交流。在考研面试方面,同学们都提到大学期间的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参加科技创新工作是毫无疑问的加分项。对于大学期间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要引起高度的关注。考研面试中,要充分展现自己。准备要充足,回答问题要自信。特别是关于英语介绍以及英语面试的提早准备。在英语的复试方面,平时要在专业英语的学习上要下功夫,课本中关键词的英语要非常熟悉。甘宁和杨晓慧同学分享的联系导师的经验是今年交流会上很特别的地方。甘宁同学非常详细地分享了她联系导师的情况:如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导师,如何卓有成效的介绍自己;如何与导师处理好关系。杨晓慧同学指出,考研选择导师要果断,对于自己不想去的实验室,要诚实而及时地回复导师。       

制药工程系具有一流的科研设备以及导师团队。三位导师都有留学经历,都有国际知名实验室工作的经历。相比于国内以及国际的知名实验室,我们的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工作空间宽广,而且导师随时可以和学生交流。在导师们的不断努力下,制药工程系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有了至的突破。多位学生毕业时有SCI收录论文的发表,争取到国家奖学金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的资助。张峰教授培养的博士生钟睿博在今年毕业时已经有2篇国际影响力很高的文章发表。在全国的博士研究生中也是佼佼者。刘雨双博士争取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为期2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分子免疫学实验室毕业研究生刘欢被浙江大学免试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制药工程系毕业的研究生都有高质量的就业。万方教授的药理学硕士生在没毕业时就被伊利公司看中签订就业协议。制药工程系导师张峰、万方以及王玉珍教授的研究方向涵盖了纳米生物医药、药理学免疫学以及中蒙药的研究开发。欢迎有志于做以上研究的同学报考制药工程系研究生。       

论坛最后,老师们对14级制药工程班的考研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都是可以咨询和交流的帮手。对于即将展开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老师们预祝他们揭开新的篇章,书写精彩人生。制药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合影留念。       

 

制药工程教研室 报道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