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生科院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为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四个意识”的基本内涵,深入推进“四信四进”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区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学习要求,提高生科院学生的思想觉悟,给学生提供交流展示的机会,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自3月14日至17日,历时四天,我院各班级纷纷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讲述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社会实践期间的实践成果,分享自己在实践过程中吸取的经验以及发现的不足,在思想上和经历上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并且,班级事务委员会与学生会各部室共同成立评分小组,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分享表现进行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分,激励各团支部的工作热情,充分活跃基层团组织,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近两个月的假期中,同学们深入各行各业亲身体验,感受不同工种的工作流程和行业特质。进入实验室增长动手技能,主动参与无偿清洁工作,做家教,慰问敬老院老人等等,通过多方面,多角度,认识了解社会,长知识,长才干,为日后的人生发展规划奠定理论与实践基础。同时,大家通过互相分享,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以便日后更好的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全面成才,优质成才。   

通过开展分享会,为“一学一做”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深化了我院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意识到社会实践既有利于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相信我院学生定会发扬大学生的优良品质,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合格大学生,合格共青团员。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