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教育部教指委3位教授做客我校“绿染北疆”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6-09-25   点击数:

值此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特举办“生物技术+”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   

9月24日下午,教育部生命科学类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李玲教授、魏道智教授、樊廷俊教授以及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李延团教授应邀来到我校“绿染北疆”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国家级精品课程《植物生理学》建设探索”、“ 生物科学专业的核心能力培养或综合改革”、“ 组织工程角膜的研究与开发”、“药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等课程、专业及学术报告。    

李玲教授以“国家级精品课程《植物生理学》建设探索”为题,详细介绍了《植物生理学》课程背景、课程成果、课程群以及课程的特殊性,为我院正在建设的精品课程提供了参考和宝贵经验。   

魏道智教授做了题为“福建农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探索”的报告。报告从生物科学专业的背景、专业建设重点、专业改革的目标与方向、围绕目标和特色,构建与专业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课程体系、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形成适应性知识体系,加强新教材建设、更新教学观念,依托信息技术,促进传统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改革实践教学,增加实践教学比重,加强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等方向讲述了福建农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探索的过程和整体思路。   

最后,李延团和范延俊教授分别做了“药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和“Tissue-engineeredhuman corneal endothelium for allograft”的报告。重点围绕:什么是创新人才?如何培养创新人才?这两个问题展开。为我校相关学科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中提供了方向和启发。   

 

通讯员:李万春 韩晓东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