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bio讲坛第三讲开讲
作者:   时间:2008-11-06   点击数: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Bio讲坛第三讲

    11月4日晚7:30,生物工程学院Bio讲坛第三讲在我校西区科技报告厅开讲。生工院遗传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访美学者尹俊主讲。出席讲座的领导有生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燕刚,副院长王瑞刚,团总支书记常亮,学办主任刘春霞及学办老师弓超、孙丽鹏。生工院各年级学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也慕名前来倾听讲坛。

    讲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尹俊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优越的地理位置、淳朴的风土人情以及宜人的气候,使同学们对UCSD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尹教授详细地讲解了UCSD在学科研究方面的情况,并指出世界一流大学成功的关键因素:拥有杰出的“掌门人”,广纳人才,自由的学术氛围;坚持学术民主、充分发挥教授的力量;杰出的学生自制会以及对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的高度重视。随后,尹教授分析了中国和美国大学教育的差异,并以我校为例作了具体的说明,提出我国高校应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与我国的文化相结合形成有中国特色、中国文化背景的教学制度。

    在讲解过程中尹教授结合自己在UCSD的一些有趣经历讲解,使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活跃,博得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最后,尹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很好地利用大学资源,学好文化知识,打造出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