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李国婧教授主讲Bio讲坛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08-05-12   点击数:

 

李国婧教授主讲Bio讲坛第一期

 

   2008年5月11日晚7:00,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Bio讲坛第一期在西区旧报告厅开讲。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称号的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国婧教授主讲了“植物抗逆信号传导新组分的发现与功能分析”。生物工程学院以及其它学院的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早早地到报告厅等候。

    李国婧教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讲起,语气随和,平易近人,讲座在浓浓的学术书香与和谐温暖的气氛中进行。

    她谈到了几位对自己影响很大的老师,言语中流露出感激之情。当说起在学术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坎坷时,她用自己的坚持书写了一句话“坚持,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更多的收获”勉励在场的学子。她也提到自己在科研领域取得的光辉成就。同学们认真倾听、细细咀嚼,体会智者的宠辱不惊的豁达。

    随后,李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自然的过渡到本次讲座的主题“植物抗逆信号传导新组分的发现与功能分析”。她从攻读博士学位时就开始这方面的研究,并在美国博士后研究工作时取得重大成就。

    水杨酸作为植物抗逆信号传导新组分,对增强植物对生物胁迫和非生物胁迫的抵抗力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李国婧教授对水杨酸的功能做了详尽的阐述分析,许多同学认真的做了笔记。

    最后李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的方向。

    现场掌声雷动,持续数分钟之久。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专业知识,对自身专业的热爱也更加真挚,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大师的博学、执著和平易近人,这次讲座圆满结束,我们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Bio讲坛。

                                                          

记者:刘昆凯

2008.5.12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