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年志愿者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为老人读报纸
作者:   时间:2007-12-07   点击数:

献爱心,送温暖

      --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为退休老教师读报活动

    自2007年11月起,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为我校退休老教师读报纸、献爱心活动。

    由于我校退休老教师较多,子女们的工作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去照顾老人。我院团总支大学生创新与实践社了解这一情况后,对我校老教师们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在学生会社区社团部的协助下,联系了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制定了为老人们读报纸、打扫卫生等详细的工作安排。

    我校的退休老教师们大多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且眼睛也看不清东西。然而大多数老人们都有每天读报纸的习惯,因此,青年志愿者们安排了每周轮流为老人们读报纸、帮助老人们修理坏掉的电视机、打扫卫生等活动。此活动现在依旧有序地开展着。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有了更深的体会。我院不仅深入地落实了学校的“创建文明校园”实施工作,也务实地学习了李莹精神。并倡导大学生们多为社会作贡献,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次用真情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老师们的具体而有意义的公益行为。

 

 

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7-12-7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