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参观双奇药业
作者:   时间:2009-09-18   点击数:

    2009年9月11日,生物工程学院07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王玉珍、万永青和赵世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课间实习。双奇药业负责企业质量管理的黄少磊总经理、生产管理的李林泉总经理、技术中心经理刘颜民、质保部经理丁丽以及制剂车间经理马征途接待了我们,并组织安排了此次参观实习。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介绍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产品以及企业未来发展的幻灯片,随后由各部门领导带领我们依次参观生产一部(原料生产)、生产二部(制剂车间)、质检部和企业研发中心四个部门。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厂规和厂纪,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讲解,积极提问,并及时记录有价值的内容。

 

    通过这次参观实习,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制药企业的厂区布局,车间布局;认识了制药行业的特殊性以及制药企业生产操作规程的重要性;熟悉了药品生产工艺流程(从原料到成品),了解了有关GMP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学习。本次实习对于今后制药工程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生物工程学院

                                                                 2009年9月12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