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感动的力量 人性的光芒 ----记生科院组织观看《感动中国 》
作者:   时间:2013-03-11   点击数:

    三月的春风给大地送来温暖,更带给神州无数感动。3月10日晚7点,生科院学生会组织大一所有同学分别在西区旧楼103、104、113、114、115教室观看2012年度《感动中国》颁奖晚会。

    当音乐旋律响起,2012年的感动之花开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也盛开在生科院每位大一学子的心中。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使得我们的老前辈罗阳、林俊德用生命在中国的航天,核事业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亲情,爱情,师生情,思乡情,情情真切。陈斌强对母亲如影相随的孝顺;周月华,艾起夫妇背起一生的承诺,更是背起对患者的责任;张丽莉老师用身躯托起孩子们对生的希望;更有一水之隔的高秉涵重登故土的热泪盈眶。陈家顺亲身实践为农民工铺成就业路;高淑珍大爱精神照亮残疾孩子求知的大门。李文波用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守护祖国深蓝的边疆。油然而生的敬佩和感动,蔓延在心灵深处。眼泪不自主的流下是为了那花季的女孩,她的名字叫何钥,因脑瘤医治无效的12岁中学生,死后却无偿捐献了自己的器官,延续了挣扎在生与死边缘的年轻的生命。在场的同学无不流下了发自内心的泪水。

    晚9点,时长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深深的感动中谢幕了,眼泪是对心灵最好的洗礼,同学们欣然接受了这撼动心灵的一课。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